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402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22年3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曲栩、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设宴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回信勉励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起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光伏发电项目业主选择方式相关事宜,审定了《南华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文章,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人权发展、人大工作等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特别是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建设特色野生菌深加工、交易、新品研发与孵化、品牌与市场孵化、仓储物流及文化旅游产业为一体的野生菌全产业链为目标,着力打造“美丽南华、野菌飘香”“奢雅菌香、世界共享”的产业品牌形象,巩固拓展全省“一县一业”野生菌示范县创建成果,努力建成世界级野生菌保育促繁基地、全国最大野生菌生产加工基地和国际野生菌物流交易中心。要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坚持产业导向、运营导向,围绕目标定位,找准发展路径,瞄准高端市场、整合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野生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和全链条开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坚持项目建设、规划先行的原则,结合项目选址和建设内容,立足实际和产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产业策划、项目规划和片区开发控制性详规编制,确保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同时,要加强与法律服务机构的对接,适时对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开展全面的法律审查,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确保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市场化资源配置为导向,采取资源换产业的方式,附带相关产业发展,确保我县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新能源项目推进工作专班要对我县一、二、三、四类资源再进行详细排查,准确摸清家底。要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抢抓政策窗口期,力争具备落地条件的项目在今年6月份全部开工建设,确保所有一类资源宜开尽开、宜开快开。要准确学习领会政策文件精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向上协调对接,争取工作支持。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扎实推动项目落地。要严守政策底线和生态红线。要严把审核关,确保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发展建设规划、土地供应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增强深化医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全县实际、群众满意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深入推进健康南华建设。要加强协调配合,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从推进县域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要认真经验总结,学习借鉴成功地区医改经验,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药品集中大量采购、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全面总结评估改革成效,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华医改工作经验。

会议还听取了南华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规划新建加油站点建设项目合资公司组建、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楚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华拓展区项目、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授权委托等相关事宜的汇报,审定了《南华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送审稿)》 、《南华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和《南华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送审稿)》 等相关事项,研究了原野生菌王国地块建(构)筑物拆除等有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县政协副主席翁云龙,县人大代表张问高、县政协委员白银生,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局长全程列席。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图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