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426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2022年3月2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参加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1年度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美丽村庄、美丽庭院命名表扬方案,审议了《南华县促进中彝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依法治军、政协工作、疫情防控、民族工作、社会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主动加强同政协的联系与配合,虚心听取人民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好各项职能,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努力开创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安定有序。要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守住耕地红线,稳住粮食产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始终绷紧神经、严防松懈麻痹,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预测预判预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努力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按照“内紧外松”的原则,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深入细致做好地震灾害准备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切实加强“防大震、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完善和落实“防”“抗”“救”三条责任链,努力做到“监测严密、预警及时,防范全面、处置高效,救援迅速、救助到位,政策健全、保障有力”。要动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持续开展不同规模的地震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全力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好应急值守等相关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信息收集上报和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纪检监察案件通报,审议了《南华县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南华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三十条措施(送审稿)》,审定了《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烟叶工作的意见》《南华县县级政府储备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南华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方案》,研究了耕地占补平衡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认定公布南华县第六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项目代表传承人相关事宜,听取了县沪滇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沪滇协作项目建设情况及2022年申报项目前期准备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县政协副主席何勇,县人大代表周正国,县政协委员刘文斓,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图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