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518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022年5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的复信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祝贺精神、向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致贺信精神及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步工作;审议了《南华县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南华县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送审稿)》,审定了《南华县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回信、贺信、文章精神,对北京冬奥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公共卫生、安全生产、数字政府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等工作做了深刻阐释、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的家国情怀和人民情怀,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久战,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加快实施南华县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村卫生室一体化建设项目及国家脑重大疾病标准化防治中心项目,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南华。要严格落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治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安全认定、整改销号各项工作,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工作任务;要将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促查办贯穿工作全过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形成对自建房违法违规行为的严管严惩态势。要紧紧抓住全州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契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南华一中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纪检监察案件通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9日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步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了南华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公报相关事宜、县城区污水管网普查及污水管网提升改造相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国,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张问高,县政协委员刘文斓,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