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530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022年5月2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信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祝贺精神、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精神、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精神、向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致贺信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审定了《南华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致辞、文章精神,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规范资本健康发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青年工作、国际贸易、经济发展、科技事业等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以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防住疫情冲击、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着眼于形成新发展格局,坚持科技为先,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引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宣传,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着问题深入企业,真情实意帮助破解难题;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针对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促进市场主体“活起来、多起来、大起来”。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努力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争取更多、更大支持,确保我县在争取中央、省、州支持和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认真研究并用好用活中央金融政策和省、州政策措施,结合我县实际,加强政策供给。要出台激励和帮扶奖补政策,刺激农村居民房地产消费,着力破解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纪检监察案件通报,研究了南华县2022年较大人口规模(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工作,审议了《南华县2022年县级项目前期工作投资计划(送审稿)》、《南华县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县政协副主席周崇毅,县人大代表夏正,县政协委员杨莉,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