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701022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4年04月1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南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工作



为确保群众放心过节,守护端午安康,近日,南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蔬菜生产基地、水果种植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工作。

检查人员在抽检现场对种植户的农业投入品、产地环境管控、生产记录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向生产经营主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发放《南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告知书》100余份,引导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牢固树立主体责任、安全意识。督促种植户自我承诺所生产产品质量安全合格上市,坚决禁用高毒高残农药,要采取多种措施,从源头上控制农产品超标现象的发生。

此次抽样涉及企业种植生产基地和个体种植户13户,共抽取样品13个,其中蔬菜9个、水果4个,含盖了我县当前上市的主要蔬菜和水果。

下一步,南华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按照监管要求和抽样规范,认真做好日常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监测抽样,对监管和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切实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安全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