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715002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2年6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党宁、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精神、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精神、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精神及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州委刘勇书记调研南华讲话精神,听取了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送审稿)》、《南华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南华县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南华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总医院设置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以及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了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点任务,并对中外民间友好、海峡两岸暨港澳交流、青少年事业、生态文明建设、政治协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近期讲话、贺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严把选拔任用关口。要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切实把讲政治、懂经济、善经营、会管理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快企业人才招聘。结合《南华县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贯彻落实,县人社局要尽快研究制定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等各项制度,不断规范县属国有企业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要深入贯彻“人才强企”理念,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尽快配备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加大企业管理层人才的推荐和公开招聘力度,招聘任用熟悉现代企业管理的优秀人才,为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要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日常管理监督,动态掌握选聘人员实绩表现。按照《办法》要求实施县属国有企业年度审计和领导人员离任审计,把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决议作为必审内容,构建组织、法律、审计三位一体监督体系,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管理监督最前沿。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放在压倒性位置、放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地位来抓,持续在组织领导上全面加强、政策支持上精准到位、产业帮扶上持续加力、稳岗就业上多措并举、兜底保障上落细落实,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巩固住、拓展开、提升足。要统筹协调抓整改。以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类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彻底解决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最基础、最基本、最根本的问题,以整改成效检验责任担当、检验工作成效。要聚焦反馈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千方百计促增收。始终坚持用发展的办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两个群体”,抓住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推动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四个轮子”一起转,持续促进稳定增收。要做到底数清,在6月20日前全面摸排收入在1万元以下群体底数,提高帮扶工作针对性;要做到措施实,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逐户逐人制定帮扶措施,打好帮扶组合拳,加快帮扶政策落地,确保收入户户达标;要做到作风好,以严实细、快准稳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增强深化医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逐步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符合全县实际、群众满意的紧密型县域医共同体,促进健康南华建设。要压实管理责任。要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围绕方案出台配套一系列政策措施,实施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和利益调控机制,激发医疗机构规范行为、控制成本、合理收治和转诊患者的内生动力,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广泛宣传动员。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凝聚改革共识,引导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充分发挥改革主力军作用,形成医改工作合力。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做好政策解读,以群众获得感为切入点宣传医改成效,引导群众逐步转变就医观念,形成有序就医格局,不断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审定《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送审稿)》,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审议了《南华县食用菌产业奖补办法(试行)(送审稿)》、《南华县拟推荐上报第四批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议名单(送审稿)》、《南华县推荐上报楚雄州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议名单(送审稿)》、《南华县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模范集体、模范个人拟表扬名单(送审稿)》等相关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张问高、县政协委员李宏洲,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局长全程列席。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