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802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22年7月2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曲栩、毛焕朝、张舫瑞、党宁、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致辞精神、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精神、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精神、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听取了全县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汇报、野生菌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框架合作协议起草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动用民兵对口支援孟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国·南华2022年世界野生菌文化节筹备工作方案(送审稿)》《南华县全民医疗保障行动计划(2022-2025)(送审稿)》及《南华县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十佳好军嫂拟表扬名单(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回信、演讲、文章精神,对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绿色现代化农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金融业保障发展等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认真抓好省消防总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逐一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演练。要以镇、村为单元全覆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县、镇、村各级干部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火灾自救能力,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要健全消防体系。要完善责任体系建设,制定完善消防救援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和村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基层消防救援能力;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对各乡镇专职消防队的救援指挥、业务培训等工作,点对点、精准化开展消防监督管理,加强实战训练,进一步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县消防大队装备建设和重点部位、区域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消防基础设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和整治。要充分利用和整合社会消防力量和资源,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发挥市场作用。要强化野生菌文化节市场化、商业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潜力,推动文化节向更高质量办节发展,实现政府、企业、群众共赢的目标。要坚持节俭办节。要按照“热烈简朴”的原则,精打细算,控制办节经费预算和人员规模,县财政局要认真审核经费预算方案,严控财政资金支出,达到“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要做好疫情防控。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安全为先的导向,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和扛牢安全工作责任,在抓好节庆筹办的同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总方案和各工作组疫情防控方案,抓实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活动现场要严格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两码,严格控制集中活动时间和规模,严密活动节奏和程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到节庆筹办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责任落实。要树牢全局意识和全局思维,统一思想、紧密联动、形成合力,着力破解《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加快构建内外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全民医保大格局。要确保信息透明,强化宣传实效。要加大医疗保障宣传力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加强舆情监测应对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增进各方共识,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大力营造医保、医疗、医药协同改革的良好氛围。要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法治保障。要强化医保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学习宣传,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完善权力清单、执法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医保基金高效安全运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推荐表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有关事宜、《2022年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工作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国,县政协副主席周崇毅,县人大代表周正国、县政协委员刘文斓,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局长全程列席。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