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819001 公文目录:文化旅游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吃在雨露】地道白族土八碗 品味雨露解乡愁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吃在雨露】地道白族土八碗 品味雨露解乡愁



云南省南华县雨露白族乡人民在长期的生产劳动和生活品味中,创造了独特的饮食文化,打造了南华人最爱的美食名店——雨露白家土八碗

雨露白家土八碗即:

箐水涨鸡食材选用本地农民自由放养的本地品种,野性十足、不喂饲料只喂玉米、稻谷、自觅虫、草等食物的土鸡。按照当地村民的话说:鸡是飞天的鸡。选用12公斤左右的鸡,鸡卦鸡腿砍煮,水涨即食另外,根据顾客喜好,还可放上当地山间采集的天然草本植物,具有清凉药用价值的香味佐料野坝棵。

蘸水活鱼:选用以鲤鱼和鲫鱼为主要食材。按照当地村民的话说:鱼是裸泳的鱼。生态鱼配鲜味蘸水,食之香甜可口。

野菌辣糟:食材选用不喂饲料只喂粮食的本地养殖的猪肉为原料制作。按照当地村民的话说:猪是奔跑的猪。在杀年猪时用优质猪肉加辣椒制作而成,在烹饪时加入精心加工的菌根,蒸熟即可食用。

红烩白肉:精选优质五花肉,先涝再炒,并配入一种用有色中草药制成的红色无毒的染料,鲜艳肥嫩可口,香而不腻。

瓦片凉粉:用传统方法制作的豌豆凉粉,油煎后用洗净高温消毒的瓦片装后食用。

石膏豆腐:用原生石膏点制而成的豆腐,用小葱炒豆腐或大砣水煮后食用。

茴香粑粑:用优质大米煮熟加茴香,文火煎饼,外焦里糯,入口绵润清香。

火爆蚕豆:精选大小一致的优质蚕豆制作而成,酥香可口。

白家土八碗,荤素相宜,肥而不腻,素而不淡,入口绵润清香。白族古老的味觉灵魂,在这详和喜气的宝地上源远流长,百食不腻。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