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921007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年8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党宁、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回信勉励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精神、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及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了南华县2022年上半年粮食安全、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县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南华县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定了南华县“十四五”礼舍江流域生态修复及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农业农村发展等27个专项规划(送审稿);研究了龙川江流域南华段综合整治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回信、文章精神,对推进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疫情防控、人才强军、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对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内容做了进一步解读。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摆在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牢牢掌握保障粮食安全主动权,持续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南华贡献。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调整优化应急物资储备品种结构,加强实物储备管理和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能力。要强化龙川江流域系统治理,全面统筹干支流、左右岸、上下游、城乡村等区域,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河湖与库渠一体、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追根溯源、系统治疗、靶向治疗。要持续加大校园“三防”建设投入,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管控力度。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体制机制,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构建食品安全全程监管、无缝衔接和药品安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纪检监察案件通报,研究了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和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相关事宜,审定了《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条件说明(送审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必兰,县政协副主席何勇,县人大代表李宏洲,县政协委员周正国,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