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927002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应急演练助成长 安全避险记心间—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应急演练助成长 安全避险记心间—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有效应对突发险情、强化全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患避险能力、检验学校安全工作执行力度和应急疏散工作效率。9月15日下午,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共计2400余名师生参加,历时2分23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校成立防震演练工作小组,召开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题会议,制定完善的演练方案。各年级、各班提前学习地震防护技巧、了解疏散路线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15:00,第一声警报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预定位置,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1分钟后,第二声“安全撤离”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室内避震,然后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场所。

此次演练,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实际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地震防灾安全意识,使师生真正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技能。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做细做实安全工作,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筑牢学校安全网,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稳定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