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927008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年9月1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曲栩、毛焕朝、张舫瑞、党宁、张建海,县政府班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听取南华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第八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及县乡(镇)残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南华县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审定了《南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文章和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防灾减灾、全面深化改革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深刻阐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信心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严肃纪律,按程序组织换届。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及时研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换届工作。要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激励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树立自强自立精神,激发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把代表大会开成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切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全局观念,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高效协同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提升创新力、夯实发展力,打响“南华效率、南华服务、南华诚信”品牌,全面提高全县营商环境的便利度和吸引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扛起责任,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这条主线和打造“全州营商环境最优县”这个目标,倒查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推进工作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要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综合运用督导调度、暗访检查、实地督办等方式,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导力度,通过严肃有力的考核,倒逼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城乡绿化美化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增强民生福祉,聚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美新南华,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涉及面广、标准高、任务重、意义深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合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切实将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力推进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围绕八项工作重点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县级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同时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所属区域、场所、设施等绿化美化工作;各乡镇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抓好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的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依法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要按照“下级清单只能从上级清单中确认,不能超出上级清单范围”的原则,编制并公布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要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对清单内的事项要逐项编制完成行政许可实施规范,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大幅提升行政许可标准化水平。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且能够接得住、管得好,巩固改革成效。要做好清单实施保障工作。行政许可实施部门要依照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制定办事指南,及时向社会公布。要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通过推行告知承诺、集成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措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会议还听取了南华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审议了《南华县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南华县妇女发展规划(2020-2030年)(送审稿)》《南华县儿童发展规划(2020-2030年)(送审稿)》,审定了《南华县关于调整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标准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南华县龙川镇岔河村“8·31”暴雨山洪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送审稿)》、《东南大学2022年定点帮扶南华县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年定点帮扶南华县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南华县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送审稿)》、《南华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医疗保障资金打包付费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D2YN202105050060号举报件州级复查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张问高,县政协委员杨莉,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