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104002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南华二中和五街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南华二中和五街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10月26日,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南华二中和五街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并指导了地震应急演练。2校共19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750余名师生参加了地震应急演练。

讲座均由县地震局工程师纪开林主讲,2个学校分管安全的领导分别主持,每个讲座约1小时。讲座上,主讲人员结合中学生身心特点,从认识地球、地震常识、地震前兆及异常现象、地震灾害预防和地震来了怎么办等方面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分管学校安全的校领导吹响哨音,学校全体师生迅速开展避震和疏散,在较短时间内将全部师生安全有序撤离至预先指定的安全集合点。县地震局对演练分别作了点评。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地震应急演练,是对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的具体落实。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进一步深化了2校师生认识、了解、掌握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和应急、避险、逃生技巧,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