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104003 公文目录:安全监管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南华县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0月27日下午,南华县在县公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28人在主会参场加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昌通报了2022年食物中毒防控和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布置。一是加强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防控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三阶段“迎大会、保安全”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三是继续抓好食物(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的监管工作。五是扎实开展药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张建海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隐患。紧紧围绕“强监管、保安全”这条主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全年全域全环节食品药品安全。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主管责任,监管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积极稳妥、迅速有效控制事态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恪尽职守,严格监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双胜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