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104005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地震局深入马街镇开展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南华县地震局深入马街镇开展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10月25日,南华县地震局深入马街镇开展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培训由县地震局工程师纪开林主讲,马街镇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方梅香副镇长主持。培训约90分钟,镇属全体干部职工、上管单位负责人、各村委会主任、辖区内小(二)型以上水库管理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主讲老师从认识地球、地震常识、地震前兆及异常现象、地震灾害预防、各种场合避震、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方副镇长作了培训小结,并对全镇高效开展好防震减灾工作,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是对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任务的再落实,也是对马街镇全体干部职工抓好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认识的再深化。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解、掌握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和应急、避险、逃生技巧,进一步提升了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履职尽责能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