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108007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年10月2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审定成立南华彝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研究配备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具有里程碑、划时代、开创性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带头永葆忠诚之节、高举思想之旗、树牢感恩之心,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书写南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建立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刺绣青年人才库,不断壮大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刺绣的传承发展队伍,激发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刺绣新活力,实现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刺绣长远发展目标。要提升民族民间传统手工刺绣品质,注重民族文化元素与实用性物品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增强艺术含量,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产品销量。

会议要求,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字当头,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强化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将食品安全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真正发挥协管员作用。要严格食品安全协管员考核管理,针对食品安全协管员身兼多职的特点,强化日常管理,严格督促落实工作职责。

会议还研究了能源产业发展、粮食安全、村级组织“大岗位制”、移民搬迁安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国有文艺院团改革、野生菌交易中心建设项目运营等工作。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