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213004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年11月2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精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精神、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书面演讲精神、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州城乡绿化美化和新型城镇化现场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刘勇书记在南华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回信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历史意义,对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全州城乡绿化美化和新型城镇化现场推进会全面客观分析了我州城乡绿化美化和新型城镇化现状,准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我县高质高效推动“绿美行动”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州委刘勇书记再次到南华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南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刘勇书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为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要求:要坚持认真学。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回信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接受新时代的考验。要抓实重点企业、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为民、务实、高效、清正廉洁政府。要共建共享,推动落实。要树立正确生态观,因地制宜,不贪大求洋,打造我县特色生态环境;要多种树、补盲区,加强老城区改造,推行植绿补绿、见缝插绿、破硬植绿、拆围透绿行动;要抓住全省开展“绿美行动”的契机,大力培育适合本土种植的苗木,做大做强做特苗木产业。

会议还审定了《云南省南华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南华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等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南华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南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审议了《南华县2023年沪滇协作项目计划(送审稿)》,听取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听取了南华县各类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必兰,县政协副主席何勇,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