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216003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12月15日,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昕为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揭牌。

揭牌仪式上,纪菊丽同志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战斗在应急救援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

纪菊丽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是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立足我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全县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全县应急救援体系、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的一件大事,对提高全县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我县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

应急救援是一件政府所托、社会所盼、惠及群众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的高度重视。新成立的队伍将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训练,认真组织应急救援专业训练和实兵实战应急救援处置演练,充分发挥队伍专业优势,努力建成一支“集中训养、独立执勤、专业精干、快速响应”的危化品处置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执行好各类灾害事故救援任务,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南华县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暨南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组建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应急救援力量,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南华县应急管理事业自从迈出新的一步,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人员引导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观摩救援装备设施,并详细讲解了各项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龙川镇、沙桥镇人民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复烤厂、南华腾龙物流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县城管队员,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复烤厂专职消防队等县级应急救援队伍参加揭牌仪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