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220009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年12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党宁,县政府办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全县收益性公共基础设施、经营性资产、特许经营权、政府购买服务划转整合情况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部分产业股权合作有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及南华县国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授权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2022年兑现公务员年度绩效考核奖励资金安排建议(送审稿)》、《南华县2022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整方案(草案)(送审稿)》、《南华县2022年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方案(送审稿)》及南华县城市停车泊位特许经营权出让有关事宜,研究了全县部分固定资产处置情况相关事宜、南华县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专项债券相关事宜、南华县城市停车泊位特许经营权出让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含义,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对于指引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好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加强源头管理。要全面排查整治岁末年初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企业的安全风险研判和源头管控防范工作,坚持不懈推动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加强督导检查,调动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加强协调配合和应急联动,健全事故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资源获取共享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降低影响。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预算约束。严格执行县人大批准的预算,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年度执行中不同预算科目或者项目间预算资金不得进行调剂,未列入预算的事项一律不得拨付资金,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资金、开展政府采购。要加强预算法制建设。要加快推进财政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充分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现预算的完整性。要规范预算调整行为,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和变更,维护预算严肃性。要强化预算执行力度。要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严格按照预算使用资金。监察、审计等部门要关注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合法性、合规性以及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性,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效益。要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要坚持事前有审核、事中有监督、事后有评价,将绩效管理贯穿于资金使用的全过程。要完善激励机制,对于绩效管理工作做得好的预算单位,在安排预算时给予优先考虑和重点支持,提高预算单位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各子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和涉及土地、林地、环评等审批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县国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县发改局要加快项目要件审批,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县农业农村局、县国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要加强谋划,细化项目报告,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县财政局要加强债券资金监管,及时拨付债券资金。要严控债务风险。要提高站位统筹推进,将项目能否运营作为出发点,通盘谋划项目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运营,最大限度挖掘偿债收益点,实现专项债券项目运营收益可以覆盖本息。

会议还传达“11·21”特大火灾事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了全县部分固定资产处置情况相关事宜、南华县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专项债券相关事宜、南华县城市停车泊位特许经营权出让有关事宜等相关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张问高、县政协委员杨莉,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局长全程列席。

解读: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