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1226001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南华县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通告



广大居民群众: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疫苗预防成果,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南华县已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种人群

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愿接尽接”。

二、受种时限要求

接种完第一剂次加强针满六个月(≥6个月)人群。

三、接种地点及时间

(一)城区接种点:12月15日起启用4个接种点:县人民医院接种点,县中医医院接种点,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龙川卫生院接种点。城区接种点接种时间:每天8:30-11:30,14:30-17:30

(二)乡镇卫生院接种点:有疫苗时每天开展接种,周末不休。

四、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请预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不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点的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二)接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三)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干燥、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接种当天不洗澡;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必要时及时就医。

附件:南华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和咨询电话。

 

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