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010005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0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2023年2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审定了《南华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实施方案(送审稿)》 、《南华县龙川镇白衣村委会梅家小组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搬迁安置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文章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为从严治党、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的家国情怀和人民情怀,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为做好我县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取得更多实效、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以全局之力促乡村振兴。要围绕产业振兴,锻长板、补短板,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个十百”示范工程。要聚焦粮食安全,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优势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提高干部工作能力,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以赴实现精彩开局。要立足于“早”,对重要目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及早部署、尽早铺排、迅速推进。要立足于“快”,加强指标监测和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均衡增长。要立足于“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立足于“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南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盘清家底。县气象局要全面盘清气象设备使用运行情况,掌握设备、技术、人才、资金等缺口,进一步优化方案,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创建准备工作。要加强对接。要加强与省州气象部门汇报对接,争取省州部门技术指导,尽快启动设备采购、安装、运行等工作。要加强与评估、评审部门对接,降低创建成本,提高创建质量,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协调联动。涉及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抓好落实,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汇聚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宣传发动、政策优化、妥善搬迁、夯实基础等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加快推动搬迁。要责任再压实、政策再加力、作风再提升、督查再强化,咬紧牙关赶进度,进村入户推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攻坚之势打好攻坚之战,切实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这项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加强生产安全、政策法规安全工作,工作专班要站在群众角度,在搬迁工作上再细化、再落实,坚定决心,排除万难,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搬迁安置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南华县2023年投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南华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研究了姚安至南华高速公路建设(南华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有关事宜,听取了南华徐营酿酒葡萄种苗基地资产管理使用权移交有关事项和南华县2021年推动企业升规达限促进全县财源培植健康发展拟兑现政策奖励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国,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周正国、县政协委员刘文斓,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局长全程列席。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