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220003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4年01月0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解读《南华县开展“三减三提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解读《南华县开展“三减三提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近日,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南华县开展“三减三提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南政办通〔2023〕2号),为便于各乡镇、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内容,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时效,优化服务质量。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全州营商环境最优县”的工作部署,决定在全县开展“三减三提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升业务协同能力、提升在线办理水平、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三减三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南华县开展“三减三提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二、重要意义

开展“三减三提升”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升业务协同能力、提升在线办理水平、提升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压减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创建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南华服务”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助力打造“南华服务”“南华速度”“南华效率”营商环境品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主要内容

(一)减环节,业务流程再压缩。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和提高审批效率为目标,逐项梳理事项办理所需的各个流程环节(包括单位内部组织审查办理的细化流程环节),通过规范事项办理流程、完善审批授权机制、加强线上流转审批,重点解决事项审批环节多、层级多等问题。争取将现有审批环节压缩20%以上。

(二)减材料,审批服务再“瘦身”。通过梳理企业群众办理过程中需要提交的各类申请材料,对材料的必要性进行论证,逐项明确取消、保留或调整的清理减并措施,按照“能减尽减”的原则,减少办事材料的提供。争取将需要提交的材料数量压缩30%以上。

(三)减时限,工作效率再提速。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结合减材料、减环节等已经采取或即将采取的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内部流转审批耗时,减少办理时限。争取各类承诺事项在现有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再压缩20%以上。

(四)提升业务协同能力,打造“南华服务”。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办理,全面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五)提升在线办理水平,打造“便捷南华”。通过强化平台应用、强化数据共享、加快证照汇聚、推行免费邮寄等措施,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部手机办事通”,不断深化“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水平。

(六)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打造“南华速度”。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着力解决办事群众“跑断腿”的顽症。进一步将审批权限前移至窗口,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审核审批权充分授权到窗口直接审批、直接办结。

原文: 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华县开展“三减三提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解:《南华县开展“三减三提升”优化服务推行“极简极速”审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