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224005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2023年2月2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曲栩、毛焕朝、张舫瑞、党宁、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二起党员、公职人员酒后违法行为背后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第一、二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通报曝光(五、六、七、八、九、十)及楚雄州纪委州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通报曝光(二、四),传达了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并听取2022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原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楚雄有限公司整体资产处置方案(送审稿)》、《南华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南华县年产10万吨精酿啤酒及5万吨果汁饮料生产项目建设合作协议(送审稿)》并研究相关事宜,审定了《南华县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南华县罗武庄供销社改制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深刻的阐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各部门要对照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全县信访工作水平。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防范涉稳矛盾风险,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坚持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研机析理、掌握要义,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华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方向定位,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增动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进一步扩大内需,主动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各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心存敬畏、令行禁止;领导干部要在遵纪守法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严禁出现酒驾、违规吃喝、请客送礼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执行好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增强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担当作为,弘扬新风正气。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案为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挖彻查背后违规吃喝等问题。要汲取省纪委监委对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聚餐饮酒问题立案审查调查教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坚持人民至上,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扰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信访工作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带头协调解决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部门主责,加强协同配合,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推动信访工作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

会议还听取了回收原云南西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啤酒瓶生产线项目用地情况汇报、南华徐营酿酒葡萄种苗基地资产管理有关事项的汇报、县殡仪馆资产移交和骨灰堂建设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国,县政协副主席何勇,县人大代表张问高、县政协委员何华鹏,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局长全程列席。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