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316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23年3月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城市路灯管理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爱国卫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拟表扬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对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深刻阐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近期讲话、指示、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增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完善城乡医疗卫生体系,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建立健全强大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加快编制南华县2023年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聚焦补充耕地三年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加快推进补充耕地工作,以“先进后出”的方式优先解决耕地流向农用地的问题,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自给自足。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前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多方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县投资促进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事宜,审定了《南华县2023年一季度财税收支“开门红”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南华县2023年衔接资金安排相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必兰,县政协副主席何勇,县人大代表童定龙,县政协委员何华鹏,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