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414002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2023年4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毛焕朝、李春剑、张舫瑞、张建海、马明早出席会议,文皓全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复信精神、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通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楚雄期间指示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州抗旱减灾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听取并研究了国有土地使用权用途变更补交出让金有关事宜。听取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2023年项目建设有关事宜。审定了《南华县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送审稿》 、《南华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复信、通话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改善中外关系、增强地区国家团结合作、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国际命运共同体等内容作了深刻阐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近期重要讲话、复信、通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一行深入我州开展调研,充分肯定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及干部的工作状态,指出楚雄州总体上呈现出了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势,并对楚雄州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予波省长在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运转高效、走在前列,全力推动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华新篇章。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民族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对外文化交流。要认真谋划,全力办好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龙川摸鱼节、兔街采茶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讲好南华故事,展现南华风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大力推进管党治吏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组织观念,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予波省长调研楚雄期间的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梳理任务、细化措施,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贯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冲刺各项指标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满格”的状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全力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冲刺各项经济指标,为实现全年“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发展园区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要以“一园两片区”为载体,科学、合理、精准布局产业发展空间,形成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强辐射带动效应的产业集群。要抓实省委、省政府产业强省三年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产业发展企业化、项目化、精准化。要提出民营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主体作用,营造公平竞争、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必兰,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童定龙、县政协委员李鹏飞,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周秀萍、县司法局王建成、县财政局王亚飞、县审计局李克荣全程列席。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