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504002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2023年4月2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焕朝、副县长普永进、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马明早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批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在广东考察、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精神,向迪亚斯—卡内尔当选连任古巴国家主席致贺电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审定了《南华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南华县龙川镇红土门村委会姚南高速搬迁安置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作出了强调,提出了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县城公共区域绿化管护“门前三包”落实包保责任,强化日常养护管理;要划片分包、责任到人,健全管理机制,提升养护标准,加强养护巡查,对责任片区内行道树、花草定期浇水施肥、增植补绿,确保城区植被形成良好的绿化景观。

会议要求:要靠更实的作风状态来推动工作落实,始终做到知责尽责、知责履职,坚持团结共事,勇于攻坚克难,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勤勉作风,高效率落实既定部署,高质量打造亮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州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暨一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南华县毛板桥水库生态综合治理与清淤增效工程专项债券项目相关事宜,南华县城市公共停车场特许经营权出让收入退库有关事宜与有偿收回中铜投资有限公司老高坝工业园区两宗国有土地事宜,审议了《南华县2023年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方案(送审稿)》,《南华县国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试行)(送审稿)》,听取了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县政协副主席翁云龙,县人大代表周正国、县政协委员何华鹏,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全程列席。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