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713002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毛焕朝带队到沙桥镇、五街镇开展二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

毛焕朝带队到沙桥镇、五街镇开展二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按照《南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要求,7月9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毛焕朝带领县发改、住建、公安、公路局等部门到沙桥镇、五街镇开展二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毛焕朝一行听取了沙桥镇、五街镇人民政府在交通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和自建房、水利设施、商贸、特种设备、油气管道、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党委政府在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方面的台账资料,深入五街镇大村坡、中村村委会和沙桥镇天申堂、小古山、大冲等村委会现场检查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食品生产经营等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情况。同时,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毛焕朝对五街镇和沙桥镇作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要求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认真按照《南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华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南安字〔2023〕1号)明确的内容和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三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本行政区域、本部门、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四是紧盯地质灾害监测治理、非煤矿山、燃气、交通、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认真细致地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