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713003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国家提出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意见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

国家提出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意见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举措。到2025年,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发展要取得明显进展,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布局需更加均衡合理,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智能化、数字化应用逐步普及,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挥,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显著提升,乡村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不断增强。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发展壮大,人员素质和结构明显优化,待遇水平得到提高,养老等社会保障问题有效解决。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投入机制基本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初步形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