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713004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成功开展2023年地震、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型水库除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

南华县成功开展2023年地震、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型水库除险应急演练



7月7日,南华县在龙川镇岔河村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地震、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型水库除险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毛焕朝、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演干部群众共25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因出现持续暴雨天气,龙川镇岔河村委会小岔河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受暴雨及岔河河水漫堤冲刷,掏蚀滑坡前缘,险情危及群众安危为背景,以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为侧重点,采用“远程指挥,多方联动,实时转播”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成功完成灾情响应、队伍集结、疏散转移受灾群众、搜救被困人员、电力通讯抢修、医疗救助、卫生消杀、物资发放、灾情报告、应急指挥、预警解除等科目。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每个环节衔接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应急处置及时有效,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的成功开展,为今后南华县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不仅锻炼了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水库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水库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应对汛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在下步工作中,南华县水务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将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严守各项纪律,扎扎实实地把水库防汛应急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确保南华县2023年各项水利工程的度汛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