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0816001 公文目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

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2023年二季度,全县共有42家单位纳入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根据国家和省、州关于政府网站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南华县人民政府网站系统运行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3年二季度,县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1473条,其中新闻动态类1002条,政务公开相关信息471条。信息发布工作较好的单位分别是:沙桥镇、雨露乡、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统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政管局。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3年二季度,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报送“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5个县级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其中,政务微信公众号2个,政务微博2个,今日头条号1个,总体合格率为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重视不够。部分单位没有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县政府办多次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进行提醒仍对反馈问题不重视,未进行有效督办落实。

(二)材料报送不及时。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县搬迁安置办未按通知要求领取文件《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网络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部分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材料,分别是:龙川镇、沙桥镇、马街镇、兔街镇、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县文旅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林草局、县信访局、县搬迁安置办、县地震局。

(三)信息更新不及时。一是部分单位动态新闻类栏目未按照考核指标最低要求进行更新。二季度动态信息为零的单位有: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投资促进局、县税务局、县搬迁安置办、龙川镇、兔街镇;发布动态信息,未达到信息发布最低指标的单位分别是: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县交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文旅局、县地震局、县退役军人局、县信访局、马街镇。二是领导信息多次提醒不更新,涉及单位有:沙桥镇、五街镇、五顶山乡、马街镇。三是法定主动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县教体局招生计划长期不更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0条;县财政局专项资金和涉农领域长期不更新;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项目环评审批结果、水环境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环境状况公报、核与辐射安全、声功能区环境质量长期不更新;县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3-6月未更新。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维责任意识,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要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及时、合法、完整、准确。要严格执行人工防范常态化监测机制,坚决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错链断链、错别字、重要信息描述错误、互动回应不及时等问题。要加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力度,切实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内容关、文字关,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信息。

(二)加强运维管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力度,重点围绕涉及群众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财政预决算、审计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及时、全面、高质量发布相关信息。要实时发布重点民生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要认真做好12345政府热线,强化文稿质量,提高办结实效。

(三)加强回应互动。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政府网站网上咨询”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政策咨询、服务诉求类留言1个工作日内回复,意见建议类留言3个工作日内回复,投诉举报类留言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请被通报的单位于2023年8月25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报县政府办公室716室(联系人:郭世艳,电话:7221981,传真:7222705,邮箱:nhzfbgs715@126.com)。

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