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3-1108001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川监管所积极开展秋冬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8日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川监管所积极开展秋冬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消除各类场所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秋冬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龙川监管所立足职能,积极在全镇范围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重点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行业进行深入排查,认真查找日常监管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二是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将专项行动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及淘汰的消防产品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农资打假行动等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通道等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业主依法予以查处,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

三是强化巡查,督促整改。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重点监管,重点督促整改,对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加强巡查,及时将风险消灭在萌芽中。

四是强化市场消防安全监管,做到监管、排查、整治到位,不缺位、不越位。在日常巡查中积极指导和督促辖区商场、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做好自查自纠,对火灾隐患和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并督促市场开办者完善市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主体管理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消防安全。

五是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作用做到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商场、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70余个次,与业主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46份,目前,专项行动仍在继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