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bcaz-/2021-1029023 公文目录:机构职能 发文机关:南华县搬迁安置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第一条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南华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楚办字〔201910号)和《南华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南华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改发〔20191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是南华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

第三条 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县委关于搬迁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搬迁安置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移民后期扶持、移民资金监督管理、移民政策宣传、移民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小型水利水电项目移民安置规划的审查和移民安置验收工作。负责组织职权范围内移民安置工作的初验和移民工程项目的验收及移民社会风险评估工作。负责小型水库移民帮扶和基金监督管理。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四条   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含党办)承担本单位日常运转综合协调与督办工作具体负责本单位文、调研、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信息政务公开、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申请调派以及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平安建设、卫生健康、后勤服务制度建设等工作党办承担党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制定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党会议的会务工作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日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人事、统战、民宗、工青妇、老干部等工作;制定党员政治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和实施党员发展计划,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指导党支部的组织发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教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机关工作作风检查;负责理对机关工作作风的投诉;负责干部年终考核和日常考核工作;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干部考核考察、报批、任免、调动工作;负责机关干部因公出国(境)政审和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和因私出国(境)的审查;负责职务、职称改革和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财务股。组织编制本单位资金年度计划,负责单位财务预算、决算、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全劳资发放,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办理工作;负责单位办公报批采购工作。负责编制汇总全县移民安置、移民开发和移民后期扶持经费的年度计划按照移民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负责核拨、使用和管理移民资金,对移民资金进行管理监督对移民资金的使用管理、投资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及相应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搬迁安置股。承担辖区内移民安置前期规划工作,配合设计部门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和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工作。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参与库区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库区、重点建设区资源调查以及安置环境容量分析。参与组织编制移民安置大纲、总体规划和移民安置实施规划。编制移民安置和搬迁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移民搬迁。负责移民开发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开展移民开发项目的调查研究和计划安排,负责和参与移民工程项目招投标、质量和进度管理。负责移民工程项目统计,参与移民工程资金拨付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后期扶持股。承担辖区内已建成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发展工作,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组织编制大中型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查备案。建立和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信息管理系统。负责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和动态管理。组织实施省级切块下达的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并抓好项目的质量、进度和资金管理。组织对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合作项目进行协调。负责移民的科技和生产技能培训。负责单位挂包帮扶工作。协调解决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发展的相关问题。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五)政策法规股。承担移民信访维稳、移民政策法规宣传、法律咨询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搬迁安置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搬迁安置工作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联系人社(农民工工资方面)、司法(含依法治县)、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含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协助配合县乡两级人民政府处理移民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第五条  本规定由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负责具体解释工作,其调整由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按规定程序办理。南华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负责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本规定自202042日起施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