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cxjsj-/2022-0914006 公文目录:农村危房改造1 发文机关: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任务的通知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南住建发﹝2022﹞13号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任务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建村〔2019〕83号)、《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房抗震改造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建村〔2020〕46号)和《楚雄州财政局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楚财社〔2022〕83号)精神,2022年上级下达我县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任务586户,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根据2022年5月初各乡镇排查上报需求数,现将我县2022年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任务下达你们(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各乡镇要根据下达任务情况,结合实际认真编制2022年实施方案,此次下达的任务请各乡镇务必于2022年6月20日前分解下达至所辖各村委会并落实到户。2022年6月25日前将到户名册上报县住建局村镇股。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农房抗震改造工作人员和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与管理;要组织技术力量,对农房抗震改造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要严格落实“人畜分离”、“厨卫入户”等基本建设要求;要在农房抗震改造的地基基础、抗震措施和关键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及时到现场逐户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查,发现不符合基本建设要求的及时告知建房户,并提出处理建议和做好现场记录。

三、严格把关,确保廉洁。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落实公平、公正、公开的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相关要求,指导各村组按程序组织开展农房抗震改造补助对象的申报和审核,确保农房抗震改造全覆盖,各级“挂包帮”及驻村干部要深入村组,组织、帮助、指导村组干部开展好农房抗震改造工作,要严格落实个人申请、民主评议、名单公示、对象审批及农户台账信息建立等,切实筑牢群众监督基础。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严防重复享受补助、套取补助资金、向不符合要求对象发放补助以及假借名义收取各类费用或索取好处等问题发生。

附件:南华县2022年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计划任务下达分配表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3日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20226月13日印发

附件:

南华县2022年第二批农房抗震改造任务下达分配表

序号

乡 镇

第一批已下达任务数(户)

此次下达任务数(户)

任务数合计(户)

备 注

1

龙川镇

0

291

291

2

沙桥镇

50

99

149

3

雨露乡

0

45

45

4

五街镇

20

33

53

5

一街乡

0

35

35

6

罗武庄乡

0

4

4

7

红土坡镇

0

11

11

8

五顶山乡

0

10

10

9

马街镇

0

48

48

10

兔街镇

30

10

40

合计

100

586

68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