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cxjsj-/2022-1212002 公文目录:市政服务 发文机关: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

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按照工作要求,现将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建设项目助资金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县城龙川镇辖区龙泉社区、南秀社区、西云社区、火星社区、海子山社区、斗山社区6个社区,拟改造建设污水管网40公里,主要涉及东兴四组、龙旗五组、大秋树、复烤厂、张和屯、土城、东兴路、东街、民贸街、下四季、上四季、粮贸街、南秀四个组、翁家屯、海埂屯、纪家村、殷家屯、魏家山、龙川中学片区、石家园等36个村组,概算总投资约2800万。到目前为止,污水收集惠及6个社区36个村组3198户,目标覆盖率达96%以上,覆盖收集率达100%,收集率预计达95%以上,人居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及下达情况。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建设项目完成污水管网改造42.42公里,完成概算总投资约2800万元,拨付工程款1500万元。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严格执行南财农【2021】41号文件有关规定,坚决防止补助资金拨付不及时、挤占、挪用和滞留、冒领、克扣、拖欠补助资金和向享受补助农户索要“回扣”“手续费”等问题发生。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①数量指标。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建设项目完成污水管网改造42.42公里,全年完成值100%;有效解决了雨污混流问题,完成值100%。

②质量指标。实施改造后完成雨污分流,目标覆盖率达96%,收集率达100%,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③时效指标。计划任务按要求时限全部按期完成。

④成本指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①经济指标。

②社会效益。通过实施污水管网改造,改造后雨污分流;改善人居环境。

③可持续影响。通过实施污水管网改造,一定程度改善了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改造后的管网达到雨污分流的要求。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我县实施农污水管网改造,一是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根据项目建设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做好任务清、责任明,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确保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工作专班。为确保工作得到切实落实,成立了南华县龙川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截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工作协调调度和落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内容。改造完成后改造户满意度均高于98%。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以来,已完成6个社区36个村组3198户截污管网改造,竣工率100%,已按期完成资金兑付工作。无偏离绩效目标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逐步建立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相结合的结果应用机制,采取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制度,强化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分配与有效使用。

五、下步计划

一是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完成项目验收、资金兑付、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认真查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的行为,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助力乡村振兴。二积极与县财政对接,争取尽快完成南华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截污管网建设项目资金兑付。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