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czj-/2021-1029012 公文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文机关:南华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25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财政、金融 标      题:南华县2021年3季度直达资金直达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南华县2021年3季度直达资金直达情况



南华县20213季度直达资金直达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上级下达情况。截至2021930日,各级下达我县直达资金50299.95万元,其中: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41401.15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3003万元,专项转移支付1153.98万元,参照直达资金4741.82万元。

(二)本级分配情况。截至2021930日,县财政分配下达直达资金50299.95万元,其中: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41401.15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3003万元,专项转移支付1153.98万元,参照直达资金4741.82万元,资金分配下达进度为100%

(二)项目单位支出情况。截至2021930日,项目执行单位支出45261.47万元(已含提前下达支出数),其中: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36746.76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3003万元,专项转移支付769.89万元,参照直达资金4741.82万元,支出进度分别为89.9%

二、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直达机制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和协调全县新增财政资金管理工作。

(二)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三)强化新增财政资金监管一是下发通知文件督促单位加快资金支出。二是以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督促单位加快资金支出。三是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相关单位支出进度。四是明确资金管理使用责任主体,强化约谈和问责制度,对资金支出进度缓慢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五是强化审计监督,通过专项审计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安全。

   (四)强化发现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各级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监督和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新增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合法性和合规性。

三、取得的成效。一是建立通报制度和约谈制度,对支出进度较为缓慢的项目单位,由县人民政府进行定期通报,并对项目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切实保障加快推进新增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了绩效管理,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强化了新增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促进了新增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信息透明度。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一)压实主体责任。要建立资金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责任直接分解到分管副县长和部门主要领导。同时认真研究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倒排项目工期,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完成资金支出目标。

(二)强化绩效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按照新增财政资金管理要求制定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强化信息公开,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全面推进新增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建议由省州制定统一的新增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模板和公开标准,确保新增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的规范性。

(四)强化监督检查。要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发改、财政、纪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督查,对项目推动缓慢、资金支出进度滞后的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执行单位行通报和约谈。

 

 

 

                                              南华县财政局

                                 20219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