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czj-/2022-0111001 公文目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发文机关:南华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2021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南华县2021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运行情况



南华县2021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运行情况

2021南华县共有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3个,分别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黑泥田水库、南华县河库连通工程引水项目一期PPP项目、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农村扶贫公路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经过各项目实施单位的共同努力,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黑泥田水库、南华县河库连通工程引水项目一期PPP项目

(一)项目概况:南华县黑泥田水库、南华县河库连通工程引水项目一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包括黑泥田小(一)型水库、南华县河库连通工程引水项目一期工程。其中南华县河库连通引水项目一期涉及两个项目工程,包括老厂河水库至罗家冲水库引水工程和双甸河至两旗海至龙川江引水工程。实施单位:南华县水务局,建设单位:南华县水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本项目概算总投资34,920.44万元,其中黑泥田水库静态总投资24,920.44 万元,南华县河库连通工程引水项目一期静态总投资10,000万元。根据初步设计概算批复投资规模和假定测算模型,重新估算建设期贷款利息2,999.71万元,动态总投资调整为37,920.25万元,其中黑泥田水库总投资26,553.49元,南华县河库连通工程引水项目一期总投资11,366.76万元。项目总投资的最终认定以竣工决算审计的结果为准。

(二)2021年工作推进情况:截止202112月黑泥田及河库连通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28170.38万元,占总投资的80.67%。其中:黑泥田水库累计完成19841.07万元;老厂河引水工程累计完成7829.31万元;双甸河引水工程累计完成500万。

二、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云南省楚雄州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云南省南华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南华县实际,结合建设地点的选择情况和相对集中连片的原则,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一是木材基地建设50320亩;二是通道绿化4950亩;三是森林城市和湿地公园建设1692亩;四是林业产业和林业扶贫建设55055亩;五是支撑体系建设森林防火通道6公里、基地灌溉设施5000亩。本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98,293.45万元,对建设期利息调整后总投资为101,911.17万元。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总资本金为22,911.17万元。其中,政府出资4,582.23万元,占股权投资比例的20%;社会资本出资18,328.94万元,占股权投资比例的80%。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为1,000.00万元。其中,政府出资200.00万元,持股20%社会资本方出资800.00万元,持股80%实施单位:南华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项项目运行情况:20209月,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安排,为解决G56杭瑞高速路域绿化县级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南华县林业和草原局与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商,计划G56杭瑞高速路域绿化纳入储备林建设存量项目,帮助解决县级配套资金,但因双方提取的项目管理费比例争议较大,导致项目难于推进。2021115日,为规范全省PPP项目管理,云南省财政厅派出工作组对楚雄州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进行复查,并对我县储备林项目提出了“重新调整两评一案、重新履行报批手续,整改到位后才能重新启动采购工作”或“项目至今两年以上无任何实质进展,建议退出项目库,并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后续事项”的工作建议,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南华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退出财政部政府与社会本合作平台

三、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农村扶贫公路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本项目于20185月启动整个项目可研的编制工作,项目共涉及两大部分,农村扶贫公路建设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农村扶贫公路建设项目涉及全县1 0个乡镇,共有道路203条,里程887.57公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新建11个客运站场;建设1个货运枢纽。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6,110.86万元,其中:南华县农村扶贫通村通组公路工程估算总投资为78,058.35万元;南华客运站场建设估算总投资为3,548.55万元;通用集散型货运枢纽(南华县东部物流园)估算总投资为4,503.95万元。实施单位: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二)2021年项目开展情况:由于最后经测算该项目收益率低,无潜在社会投资人,项目入库三年多,但至今仍停留在准备阶段,无任何实质性进展。且该项目目前建设内容已经发生调整,投资额也相应改变。根据省财政厅PPP中心2021115PPP项目现场复查提出的整改建议和要求,经县人民政府同意请将《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农村扶贫公路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退出财政部政府与社会本合作平台

                南华县财政局

                    2022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