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czj-/2023-0307006 公文目录:专项资金 发文机关:南华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南财农〔2023〕20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南财农〔2023〕20号)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南华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南财农〔2023〕20号)



南华县财政局文件

南财农〔2023〕20号

南华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五顶山乡人民政府:

为巩固拓展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研究,现将2023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30万元下达给你们,请严格按规定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金安排情况

从楚财农〔2023〕6号下达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安排五顶山乡330万元,用于以工代赈乡村道路硬化项目。资金支出请列入2023年“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分类科目,政府经济分类科目列入“50302·基础设施建设”,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列入“31005·农村基础设施”。

二、资金管理使用相关要求

(一)切实管好用好衔接资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规定和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云财农〔2021〕140号)《关于加强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云财规〔2022〕23号)规定安排使用资金,建立健全项目库,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落实绩效管理要求,强化跟踪督促,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二)实行脱贫县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安排给脱贫县的资金按照财政部等11个部委《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财农〔2021〕22号)和省财政厅等11个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云财农〔2021〕153号)的相关规定,分配给整合试点脱贫县的资金一律采用“切块下达”,资金审批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整合试点工作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资金。此次下达的资金因脱贫县涉农资金整合需调整绩效目标的,在次年绩效考核时不再考核该部分资金对应的原任务完成情况,并按规定纳入相应的部门绩效管理,请按规定备案。

(三)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省级财政衔接资金已纳入直达资金管理,请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工作的通知(财办〔2022〕12号)和《云南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工作的通知》(云财预〔2022〕51号)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四)请项目主管单位认真履行对项目实施的行政监管职责,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管,并根据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按时拨付资金。一是认真履行项目建设“项目法人制、合同制、监理制、招投标制”四制责任的落实。二是要严格按相关行业规范具体负责工程建设日常管理,对项目建设的招投标、设计、施工、竣工验收审计和工程建设质量、资金使用、资产登记、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三是项目实施单位要负责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按时向领导小组报送资金使用情况,并提供资金支付相关凭证。四是根据南财农〔2019〕127号文件做好每个环节的公示公告。结合“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的原则,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附件:项目绩效目标表

南华县财政局

2023年2月27日

抄送: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本局预算股、国库股

南华县财政局办公室 2023年2月27日印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