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gj-/2022-0419009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发文机关: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2022年辖区煤矿分类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4日

2022年辖区煤矿分类情况表



 

序号

煤矿分类

煤矿数量(处)

煤矿生产能力(万t/a)

监管重点内容

监管执法周期

合计

——

3

135

——

——

1

A类煤矿(露天)

1

90

重点监管煤矿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是否齐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是否滑坡,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及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水、火、边坡、尾矿、机电、运输、河道穿越边帮等灾害治理措施是否根据采掘动态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否实现动态达标。

1个月

2

B类煤矿

0

0

重点监管煤矿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是否齐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及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是否建立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瓦斯、水、火等重大灾害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情况,矿井开拓部署、生产计划安排、安全投入、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

1个月

3

C类煤矿

0

0

重点监管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备是否齐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安全投入是否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矿井开拓部署、采掘布置、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建立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是否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瓦斯、水、火等重大灾害治理措施等情况。

1个月

4

D类煤矿

2

45

重点监管专人盯守情况、煤矿停产、停建期间安全管理措施执行情况、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及煤矿井口封闭等情况,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入井检修,是否存在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建设,是否存在超越批准范围检修,是否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审批和验收标准程序。

3个月

分管负责人:马文平 填表人:夏瑞忠 填表人电话:0878-7221969 填表日期:2022年2月14日

填表说明1.省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配合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做好辖区煤矿分类工作,煤矿分类结果由省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共同确定。

2.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应明确标注负责直接监管的煤矿名单。

3.根据对辖区煤矿分类的结果,分析灾害特点和安全生产情况,确定各类煤矿的监管重点内容。

4.本表各项内容填写后应在左上角加盖省局公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