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gj-/2022-0914005 公文目录:项目批复信息 发文机关: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五街镇人民政府:

你镇报来的《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建议书的请示》(五政请〔2022〕5号)及项目建议书已收悉。为进一步培育市场,扩大内需,拉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城乡交流,五街镇人民政府决定实施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设项目,为尽快启动该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经我局研究,同意该项目建议书,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南华县五街镇

三、项目业主:南华县五街镇人民政府

四、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1.厂房建设:新建分拣、加工、包装、仓储车间4间共30000平方米,设计高度6米,结构为钢结构框架。2.配套设备:萝卜清洗分拣切割加工流水线10套,热风干设备10套、烘干设备10套。3.配套设施建设:新建300立方米圆形蓄水池120个、给水管网、排水管网、沉淀池和三面光排水沟,配套消防、电力、照明等设施。4.产品展示区:新建3000平方米活动板房。5.附属工程:C25砼硬化场地、进场道路、厂房外部围墙建设及浆砌挡墙。6.场平工程:土石方开挖、回填夯压、弃渣。

五、项目估算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该项目估算总投资4570万元。资金来源: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及项目业主自筹。

六、项目建设工期: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

七、效益分析:该项目实施后,一是为五街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拉长产业链,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三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打造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完成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四是吸引企业、人才回乡创业,留住本地人才,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因此,实施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十分必要。

八、其他要求:请你镇收到批复后,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开展可研、初设等项目前期工作,同时积极争取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待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后方可开工建设。

 

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2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