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pb-/2021-1021001 公文目录:机构职能 发文机关: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南华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职能



一、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南华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单位负责人:李春剑

办公地址:南华县公务中心二楼

办公电话(传真):0878-7223162

电子邮箱:nhfpb2013@126.com

邮政编码:6752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二、职能介绍

南华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

南华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当好县委、县人民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参谋助手。

(二)研究拟制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扶贫开发目标任务及有关政策措施,经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

(三)认真执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对扶贫开发项目进行管理,督促、检查项目的实施,配合审计、监察部门对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审计和检查。

(五)负责外资扶贫项目中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水利、交通、电力、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扶贫项目。

(六)根据上级扶持贫困标准,做好扶贫统计监测工作,确定扶贫对象。

(七)组织县级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党员干部参与挂钩扶贫和结对帮扶,负责各级在我县挂钩扶贫的组织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

(八)负责组织扶贫开发项目的储备、论证、评估、立项上报及审批,会同相关部门组织项目的检查、竣工验收工作,对扶贫资金、物资进行平衡协调及分配。

(九)组织调查研究,做好扶贫开发宣传、信息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扶贫开发中的先进经验。

(十)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