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pb-/2023-0411002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关: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4月6日至7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分别到马街镇、兔街镇实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听取了两个乡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荷包豆、红花、茶叶等产业发展情况。

4月10日上午,在县公务中心247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主持,县乡村振兴局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行情况作了汇报。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文旅局按照职能职责分别作了简要汇报。

自《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南华县持续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措施供给,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开局良好。2022年全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达16890.43元,同比增长14.3%,绝对数排全州第二,人均纯收入7000元以下的全面消除。全县7577户29685人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已消除风险927户3253人,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2022年州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中位列全州第二,2018年以来连续5年考核为“好”等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