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pb-/2023-0613002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关: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今年以来,南华县紧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任务,强化动态监测帮扶,不断夯实返贫致贫防线。

建立县乡村组四级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网络,坚持政府找找政府双向发力,推动基层干部线下网格化排查和部门筛查预警相互协同,确保应纳尽纳14月共新增识别监测对象935

针对1万元以下的237847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出台了《南华县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科学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帮扶工作方案》,找准农户增收着力点,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2023年开展了两个季度收入数据采集录入,一季度人均纯收入5744.55元,同比增长16.57%,二季度累计人均纯收入9402.56元,同比增长17.73%,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制定《南华县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排查内容、排查重点、时间节点、程序要求、工作力量等,并512日召开了南华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调度会暨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业务培训会议,在会议上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现正有序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目前初步排查出新识别监测对象2267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