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pb-/2023-0614001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关: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发放“雨露计划”补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南华县发放“雨露计划”补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自“雨露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南华县切实发挥各地初高中学校、基层组织尤其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一线组织动员作用,宣传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政策、工作流程等,引导困难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提高素质,学习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助力人才振兴。确保“雨露计划”受益人群家喻户晓;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困难学生,确保应享尽享、不落一人;符合补助条件的学生名单由县、镇(乡)、村三级公示,经调查审核,最终确定补助对象,确保“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公开透明。

加强对“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程序,全面启用专项资金动态监控平台,聚焦专项资金预算安排、逐级下达、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等各个环节,实现上下级网络贯通。通过实施“雨露计划”补贴政策,减轻了补助对象家庭的经济负担,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避免了人才流失,从源头上激发了内生动力。

2023年,南华县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共涉及683人,发放财政补助资金152.85万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