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pb-/2023-0913003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关: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乡村振兴局“五法”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到期回收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

南华县乡村振兴局“五法”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到期回收



南华县乡村振兴局“五法”促脱贫人口

小额信贷到期回收

今年以来,南华县乡村振兴局紧紧抓牢产业振兴促增收和防返贫工作,发挥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支农助农,通过“五法”促到期贷款回收。

一是电话告知“催”。承贷银行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通过电话告知贷款人还款额度、还款时间及还款方式,让脱贫户有准备能还款;二是主动上门“访”。乡村振兴办积极配合承贷银行,深入还款困难户家中了解情况,想办法出主意帮助化解还款难题;三是亲朋好友“帮”。针对还款能力不足的,动员其向亲戚朋友筹借资金按时还款,避免产生不良征信记录;四是按期偿还“贷”。对于按期还款的脱贫户,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和贷款意愿,经综合调查评估具备还款能力的给予再次放贷;五是宣传典型“推”。在脱贫群众中广泛宣传通过小额信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典型,借鉴推广产业发展经验,培养能吃苦、善经营、会致富、懂感恩的新型农民,形成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氛围。

7月末,全县共回收到期贷款4980万元,新增贷款4700万元,贷款余额1.48亿元,逾期率逐步下降。

(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叶海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