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fpb-/2024-0228001 公文目录:乡村振兴 发文机关:南华县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成功启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成功启动



2月2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华县至善彝绣馆举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主持,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宣布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启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在省州党委政府的悉心关怀和东南大学的倾情帮扶下,南华彝绣走上了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市场化运作的发展之路,成为了南华经济新的增长点。去年,在东南大学、东海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收到来自海峡两岸11所高校200余件作品,评选出获奖作品115件,这些作品呈现了“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智慧之花,凸显了新时代艺术人才的文化情怀、创新意识和实践才能。今年,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共促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等定点帮扶单位、上级部门的对接汇报交流,充分挖据我县民族传统文化资源,进一步促进彝绣文化创新,把特色优势文化资源转变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海大学、辅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多家高校参加活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