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gaj-/2022-1124003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关:南华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南公复〔2022〕19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南华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龙川镇委员小组:

你小组提出的《关于对进城货车进行管控的提案》(第15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制定 货车进城管理规定的建议

由于当前南华县中心城区环城路网尚未建设完成,前往楚雄、大理、大姚方向的货车,均要途径龙坪路、龙城大道、龙泉路等路段通行,上述路段暂不具备货车限行条件。为根本解决货车通行问题,待环城路网建成通车后,我局交警部门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周边道路开展实地调研,综合评价货车通行条件,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制定科学合理的货车通行路线及相关管理规定,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县人民政府推进实施。

二、关于加强对违规进城货车管控的建议

货车(包含:工程运输车)历来是我们公安交管部门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为加大对货车的管理,我局交警大队近年来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警力投放,在龙坪路、龙城大道、龙泉路等主要路段设置固定执勤岗位,强化交通疏导,努力缓解交通拥堵。二是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以“逢五逢十”、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常态化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规范通行秩序,净化交通环境。据统计,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其中:违法停车7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3起、违反禁令标志191起、闯红灯28余起、未礼让行人23起。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和警示提示,始终把货车驾驶人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实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安全教育方式。加大对我县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和典型交通事故的宣传警示,进一步提高货车驾驶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交警大队将结合工作实际,在进一步加大警力投放,加强巡逻,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的同时,积极加强与交运、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常态化整治货车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感谢你小组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华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培金 0878—722195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