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gaj-/2022-1124004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关:南华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南公复〔2022〕20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南华县公安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邹丽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一些特殊车辆管理的提案》(第18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抓好垃圾车、泔水车造成的环境污染,还群众一个优雅环境的建议

按照职能划分,该建议由县城管局负责答复。

二、关于加强对大货车管理的建议

我局交警大队始终把对大货车(渣土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列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与住建、城管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全面加大渣土运输企业、车辆管控力度,协同共治做好渣土运输管理工作。同时,结合“三查三告知”、“周末夜查”等专项行动,采取定点设卡查堵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行经路线的巡逻管控,严格依法查处渣土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随意调头、逆向行驶、改装拼装、逾期未年检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不断规范渣土运输车辆通行秩序,努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查处大货车(渣土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其中:违法停车7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3起、违反禁令标志191起、闯红灯28余起、未礼让行人23起。在下步工作中,我局交警大队将结合工作实际,在进一步加大警力投放,加强巡逻,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的同时,积极加强与住建、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常态化整治货车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三、关于查处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建议

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的管理,一直是我局交警大队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局交警大队专门组织了贯穿全年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在强化岗位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每天专门组织2个整治工作组,以城区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流量较为集中和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路口、路段为重点,设置整治卡点,对过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经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2325起,其中:无证驾驶286起、不按规定佩戴头盔8435起、非法改装665起、逆行354起。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交警大队将按照您的建议,继续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定点纠处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不断细化措施,全面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努力扭转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势头,力争促使相关工作成效取得提升和突破。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华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培金 0878—722195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