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gaj-/2023-1227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南华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对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8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关于对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8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罗旺军、殷卫华、王兆松、董启栋、窦文达、鲁建兰、孔兴贵、普华秀、鲁丽琼、谢秀开、周乾慧代表:

       你们在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山区摩托车管理的建议》(第187号),经大会主席团审议,交县公安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南华县公安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公安工作的落实,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华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交管服务工作,并做出以下几点整改:一是各乡镇要建立摩托车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全摩托车进行全面摸底。乡镇通过村级交通信息员开展进村入户的摸底,对辖区已注册登记摩托车的底数、无牌无证、报废车辆数、没有及时年检数数据等基本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按照统一格式登记汇总,录入电脑二是在全面掌握摩托车底数的基础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以乡镇为单位定期举办摩托车年检、驾驶员考试。乡镇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开展实时提醒业务,对摩托车逾期年检、保险到期的,利用微信、短信息等服务平台进行提醒。通过简化办事程序,委托警邮合作就近网点为车主和驾驶员办理年检年审、换证补证、保险代办等车驾管业务,方便了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提高车主、驾驶员落牌上户的自觉性。通过开展机动车社会化管理和流动车管所服务活动,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三无摩托车。同时坚持每年一季度、每季一个月、每月一星期三个一长效机制开展对三无摩托车,以及摩托车非法载客、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摩托车驾照送考下乡活动,旨在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让村民少跑路,提升农村摩托驾照持证率。锦星驾校已在五街设立培训点。联合警邮合作乡镇网点和驾校乡镇设立的培训点对有需求的村民进行摩托车驾照培训、体检、考试等。培训内容包括交通法规、驾驶技巧、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教学,确保学员们能够掌握必要的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

    感谢您对我县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经常监督指导我们的工作。

 

                                                                                                                南华县公安局

                                                                                                             2023108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晓龙  0878—722612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