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gaj-/2023-1227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南华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对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8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关于对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8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自应斌、李迎生、何文美代表:

    你们在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引导农村青少年抵制非法网贷的建议》(第188号),经大会主席团审议,交县公安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南华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为契机,从源头预防隐患消除,努力补齐学法普法用法工作短板,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治理、狠抓青少年抵制非法网贷引导预防工作,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营造出全县政治稳定、社会安全、人民安宁、秩序良好的新气象。

   针对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县公安局引导农村青少年抵制非法网贷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组织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民警深入开展进社区村组、进市场、进企业、进单位、进校园宣传抵制非法网贷、非法集资、非法传销活动5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千余份,受教育群众4万余人,并重点讲述非法网贷被套路的案例,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警惕传销陷阱,至目前,保持青少年非法网贷衍生案件零发生。二是强化与金融监管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积极与金融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召开联席会议2次,强化对商业银行线上线下推广的金融产品进行监管,主动与银行部门建立微信工作群,向行业及银行监管部门通报非法网贷的情况,积极配合开展源头治理和清理整顿工作,彻底铲除非法网贷违法犯罪活动滋生土壤,有效维护良好的金融信贷环境。三是做实反诈中心专班运作。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县公安局投入建设资金30余万元,高标准成立反诈中心,每天24小时值守,一旦接到相关报警,第一时间研判处置非法网贷警情,强化对高风险网站、APP等实施动态监控,优化预测预警预防模型,利用96110反诈专线、上门宣讲等手段,对潜在受害群体进行快速劝阻,有效杜绝非法网贷诈骗类警情发生。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做好农村青少年抵制非法网贷宣传引导工作,有效打击整治非法网贷、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感谢你们对南华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经常监督指导工作。

 

 

                                                                                                                南华县公安局

                                                                                                                 2023108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马俊  0878—722195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