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gj-/2021-1108006 公文目录:知识产权 发文机关:南华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局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南华县局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南华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精神,聚焦民生领域,围绕“铁拳”行动十二个查办重点,即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虚假广告、违规收费、假冒食品、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特种设备等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

截至目前,共查办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案件113件(普通程序案件92件,简易程序案件21件),其中涉及食品安全案件89件,药械案件3件,特种设备案件6件,产品质量案件7件,价格案件5件,计量案件1件,商标侵权案件1件,不正当竞争案件1件,并向州局上报典型案例3件,目前,尚未接到公安等部门移交的线索级案件,未接到纪检监察部门关于我局案件查办过程及执法人员违规开展执法行为信息通报。通过案件查办,有力打击了我县民生领域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市场秩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