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jgj-/2022-0429002 公文目录:产品质量 发文机关:南华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结合”开展五一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结合”开展五一市场专项整治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五一”节日市场管理,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和消费安全,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结合”开展五一节日市场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食品市场安全监管。以校园及周边销售食品的流通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和义务,规范食品各环节经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无证生产经营“黑窝点”、“黑作坊”,经销假冒伪劣和过期变质食品、不合格食品、“五毛”食品、“山寨”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 “五一”食品市场秩序。

二是结合冬春季药品安全百日行动,全面加强药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通过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虚假、夸大宣传、发布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三是结合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加强对特种设备及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成品油等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及集贸市场、超市、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监管。重点检查设备是否检验合格,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查证照是否齐全、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强化经营者的安全意识。

四是结合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及企业信息公示,全面清查经营主体资格,加强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监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五是结合“遵义1935”商标违法案件线索核查,加强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傍名牌”及制售假冒商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六是宣传教育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综合运用重点检查、提醒告诫、政策宣讲等方式,要求经营者增强诚信意识,履行法定义务,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营造节前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45家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3起。目前,整治行动仍在有序进行。



下载